分類
分類
長期便祕不容忽視,飲食小撇步解決便祕煩惱

排便困難、次數減少或糞便硬結,持續一段時間的情況,這些是便祕的徵兆。正常的排便可以防止糞便在腸道滯留,減少有害物質的吸收。藉由飲食及生活習慣的調整,是改善便祕的有效途徑。

日期2024/02/27
點閱數108
心肌梗塞猝死年輕化?了解6大危險因子,守護心臟健康

心肌梗塞猝死是因心臟的一部分肌肉缺血而受損或死亡,及早治療心臟問題等是減少心肌梗塞猝死風險的重要方式。定期的健康檢查和生活方式的調整,也是預防心肌梗塞猝死的重要指針。

日期2024/02/20
點閱數140
減重停滯期怎麼辦?正確減重攻略大公開!

減重遇到停滯期時,千萬別感到沮喪,因為這是正常現象。可能是新陳代謝的調整、水分的變動,或其他生理反應。透過調整飲食、增加運動以及心理的支持,能克服減重停滯期,達到理想的身體狀態。

日期2024/02/06
點閱數138
冬季寒流來襲,3種人需格外小心!

寒流一到,我們常常提防感冒,但更需要注意的是慢性病患者,特別是心臟病、糖尿病、高血壓患者的健康,冬季寒流中需要格外小心,注重保暖,並注意避免冷凍性傷害。遵從這些建議,我們可以更好地應對寒冷天氣,確保身體在極端天氣中保持穩定。

日期2024/01/30
點閱數115
喝水的好處不僅僅是解渴,更是對自己的愛護!

擁有充足的水分攝取量,影響著身體的各個系統和器官的功能,對於新陳代謝的正常運作至關重要。每天保持足夠的水分攝取,不僅是一種良好的生活習慣,更是對身體基本需求的重視。

日期2024/01/23
點閱數199
【名家專欄】大脖子?甲狀腺亢進與低下的身體警訊

甲狀腺在我們身體扮演重要的角色,負責調節新陳代謝、維持身體機能,當失去平衡時會對身體產生不同影響。一起來認識造成甲狀腺亢進與低下的原因、身體警訊、以及在日常生活中如何保養身體。

日期2024/01/19
點閱數271
【名家專欄】聞「蛇」色變,認識帶狀皰疹

許多人都有聽過帶狀皰疹,或是它另一個名稱「皮蛇」!得過「皮蛇」的人都說很恐怖,疼痛難耐,甚至帶狀皰疹患處皮膚都好了,神經痛卻持續半年以上。

日期2024/01/19
點閱數687
腰酸背痛怎麼辦?有效改善方式大揭秘!

造成腰酸背痛的原因多種多樣,包括生活習慣、姿勢不當、長時間保持相同姿勢、肌肉疲勞、脊椎問題等。改良生活習慣、保持適當的運動、維持正確的姿勢以及定期的休息和伸展都是預防和緩解腰酸背痛的重要措施。

日期2024/01/16
點閱數183
尾牙聚餐小心腸胃反彈!消化不良、腹痛、脹氣怎麼辦?

聚餐前的腸胃保健、飲食選擇的技巧、掌握份量與進食速度,以及助消化的喝茶與散步,我們可以應對年末聚餐可能帶來的腸胃不適。謹慎的飲食選擇和良好的進食習慣,能夠讓我們在歡樂的聚餐中,仍能保持腸胃的健康狀態。

日期2024/01/09
點閱數181
妳知道卵巢在過減法的人生嗎?

女性的卵巢從一出生就在逐漸走向衰退,最強盛的時期約莫在25-30歲這個分水嶺,之後卵巢的功能就逐漸衰退,而卵巢是生兒育女最重要的器官,我們是無法用肉眼或經驗來檢測卵巢的功能,卵巢的健康不只是生育能力而已,也是女性老化的重要影響因素,做再多的醫美也比不上卵巢功能的健全,一個不健康的卵巢則會是疾病的源頭!

日期2024/01/05
點閱數184
瘦身又強壯:運動後吃對食物,打造理想體態!

運動後的飲食不僅是愉快餐點的時刻,更是身體恢復和健康維護的關鍵。運動後應該吃什麼,營養師提供適合的飲食建議,確保身體在運動後獲得最佳的營養支持。

日期2024/01/02
點閱數162
泌尿道健康警訊!上班族久坐,小心泌尿道感染的隱憂

認識上班族久坐對泌尿道健康的潛在影響,我們可以採取有效的預防措施,打破久坐的惡性循環,降低泌尿道感染的風險。同時,及時諮詢醫師,對於泌尿道感染的症狀給予正確處理,是維護泌尿系統健康的重要一環

日期2023/12/26
點閱數146
1 2 3 4 ...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