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分類
保護視力,擊退數位疲勞!

隨著現代工作和生活的科技數位化,我們大多數時間盯著電腦和手機螢幕,這對眼睛造成了極大的負荷。眼睛除了需要定期休息外,透過有效舒緩疲勞的方法和營養補充,不僅能保護視力,也能遠離眼睛疲勞,減緩眼部病變的發生。

日期2023/12/12
點閱數196
天氣越冷,心情越差?小心「冬季憂鬱症」

早上起床時,外面經常仍是黑暗的,可能讓有些人的心情會較為低落,氣候濕冷加上日照不足,會影響到體內與情緒相關的「血清素」濃度降低,導致心情差、疲倦、睡不好。如果持續沒有改善,就可能有憂鬱現象甚至疾病發生。這種現象又被稱為「冬季憂鬱症」或是「季節性憂鬱症」,顯示我們的情緒與大自然間存在密切連結。

日期2023/12/01
點閱數1649
了解正確坐姿與挑選坐椅方法,告別惱人痠痛

現代上班族一整天坐在椅子上的時間,幾乎多過於躺在床上睡覺的時間,也因此,有許多身體上的不適或疼痛,其實都是不正確的坐姿所造成的。正確的坐姿能讓肌肉在正確的位置上正確使力,避免各種痠痛。那麼,正確的坐姿是怎樣的呢?

日期2023/11/28
點閱數917
腦齡檢測(腦活性檢查)

根據國衛院「2023高齡失智友善共融論壇」資料,隨著台灣將步入超高齡社會,失智人口也逐年增加,依據失智症協會的失智症盛行率調查與推估,台灣失智人口於2022年底已達32萬人,預估在未來的20年內,每30分鐘就增加1位失智症患者!

日期2023/11/27
點閱數10601
秋冬不躺平,趕走換季疲倦愛睏低潮的5大妙方

秋冬天氣逐漸轉涼時,很多人都會有這樣的感覺:涼涼的天氣特別適合睡覺。不僅白天時常愛睏、打呵欠,還容易懶洋洋的,有種怎麼睡也睡不飽的困倦感,做什麼事都提不起勁來。

日期2023/11/21
點閱數213
掌握流感趨勢+疫苗保護,流感季節免煩惱

流感由流感病毒引起,流感病毒分為A、B、C、D型,而一般引起季節性流行的,通常為A型及B型流感病毒。對於來勢洶洶的流感,除了依靠自身抵抗力與衛生習慣來與之抗衡外,其實有個更實在且有效的選擇,就是施打疫苗。

日期2023/11/14
點閱數311
流感疫情升溫!11個Q&A教你認識及預防

最近感染流感導致門/急診人數暴增,有部分流感患者,更因相關併發症而導致重症致死。看了報導之後,自己有些咳嗽症狀,便擔心是否感染了流感? 本篇將列出與流感相關的11個Q&A,協助大家能儘速認識流感。

日期2023/11/08
點閱數268
不可忽視!牙周病與糖尿病會相互影響

依據衛生福利部統計,18歲以上的牙周病患者約佔9成以上,大多數的人沒有定期檢查牙齒的習慣。 「牙周病」是指牙齒與牙齦周圍出現細菌感染,進而刺激牙齒周圍的組織發炎並導致破壞。牙周病是牙科門診常見的口腔疾病,很多人刷牙時會流血,或牙齦紅腫,時間一久,身體就會發炎而導致免疫力下降。

日期2023/11/08
點閱數1001
A型肝炎病毒吃下去會怎麼樣?

A型肝炎是由A型肝炎病毒引起的肝炎,在台灣是第二類法定傳染病。主要透過飲食或水源傳播,透過分享內容能夠讓你更多了解關於A型肝炎病毒。

日期2023/11/07
點閱數177
血壓標準知多少,高血壓與低血壓會有甚麼症狀呢?

血壓是人體維持血液灌流到組織的重要指標,但是到底甚麼是血壓?他的標準值到底是多少,一般常聽到的高血壓跟低血壓又是怎麼回事,讓小編帶著大家一起來認識吧!

日期2023/11/01
點閱數243
失智在家:打造友善居住環境,這些都要列入考慮

台灣有80%以上的失智患者居住在家,65歲以上長者更占大多數,失智者由於大腦病變導致認知功能退化。其中一種退化是「空間認知」,讓他們很難去分辨周遭的環境。適當的環境改造能協助失智長輩生活更獨立,減輕照顧者負擔。 環境改造時,要注意4大重點:無障礙、有刺激、好辨識、好安全,讓失智長輩在家也能安全放心。

日期2023/11/01
點閱數231
認識老年頭暈與眩暈

「今天怎麼頭茫茫的」頭暈絕對是年長者最常抱怨的症狀,主因是老化造成身體維持平衡的耳朵前庭系統退化,身體本體感覺與視力退化,如果再加上糖尿病、高血壓,都會使得暈眩的症狀更易發生。 雖然年長者只會抱怨頭暈,但有可能包含一般頭暈、眩暈與暈厥這三種狀況。造成的原因不大相同,因此正確認識很重要。

日期2023/11/01
點閱數177
1 2 3 4 5 ...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