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齡檢測(腦活性檢查)

日期2023/11/27
點閱數10567

撰文:南山人壽健康照護企劃部編輯群


激活大腦 守護腦部健康

根據國衛院「2023高齡失智友善共融論壇」資料,隨著台灣將步入超高齡社會,失智人口也逐年增加,依據失智症協會的失智症盛行率調查與推估,台灣失智人口於2022年底已達32萬人,預估在未來的20年內,每30分鐘就增加1位失智症患者!失智症並非正常老化,而是一種疾病,是一群症狀綜合而形成的症候群。然而,大腦即使有病變,因為它的可塑性很高能對抗病變與受傷,所以即使有發現失智生理病徵,也不一定會出現臨床狀況,大家要更正面的面對失智症,預防與延緩失智。

腦齡檢測 透過遊戲化檢測了解大腦年齡

日本株式會社腦活性總合研究所2019年成立於東京都千代田區,其與日本國立長壽醫療研究中心的佐藤醫師共同研發的「腦檢」系統,以記憶力和空間理解力為測量基礎,旨在檢測腦活性度與認知功能,希望25~90歲年齡層透過定期腦功能測試了解大腦年齡,以利提前掌握認知功能的惡化情形。


為您推薦相關文章

為您推薦相關服務

尋保障
相關保險商品推薦
問客服
洽詢電話客服中心 0800-020-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