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分類
不可忽視!牙周病與糖尿病會相互影響

依據衛生福利部統計,18歲以上的牙周病患者約佔9成以上,大多數的人沒有定期檢查牙齒的習慣。 「牙周病」是指牙齒與牙齦周圍出現細菌感染,進而刺激牙齒周圍的組織發炎並導致破壞。牙周病是牙科門診常見的口腔疾病,很多人刷牙時會流血,或牙齦紅腫,時間一久,身體就會發炎而導致免疫力下降。

日期2023/11/08
點閱數994
血壓標準知多少,高血壓與低血壓會有甚麼症狀呢?

血壓是人體維持血液灌流到組織的重要指標,但是到底甚麼是血壓?他的標準值到底是多少,一般常聽到的高血壓跟低血壓又是怎麼回事,讓小編帶著大家一起來認識吧!

日期2023/11/01
點閱數232
如何預防中風?男45、女55歲是高危險族群,生活飲食要多注意!

腦中風是因為腦內血流受阻,無法供應腦部氧氣,導致的腦功能障礙;高齡者最常發生腦中風,有家族病史的風險更大。根據美國心臟/中風協會(AHA/ASA)統計,55歲以上的中風風險,每10年以倍數增加,有家族病史者應更加小心。腦中風的危險因子,與三高和生活飲食息息相關,勿輕忽!

日期2023/11/01
點閱數302
如何預防失智症?

依衛生福利部統計資料估算65歲以上的老人每12人即有1位失智者,失智症由於病程時間較長,初期時行動能力自如但認知混亂,到末期卻又失去行動能力,多樣性的症狀變化,使得失智症照顧十分有難度,因此如何預防失智症以及認識失智前兆就非常重要!

日期2023/11/01
點閱數218
糖尿病年輕化!血糖高、低都危險

全台超過256萬人患糖尿病!每三位糖友就有一位未滿60歲。 每年11月14日是「世界糖尿病日」,而台灣糖尿病就醫人數逐年增加,且有年輕化趨勢,現代人往往高糖份、高熱量飲食習慣及運動頻率低的生活型態,年輕人也會是糖尿病的高風險族群。糖尿病前期的症狀不明顯,往往等到更嚴重的腎臟、心血管疾病,送醫時才發現。

日期2023/10/31
點閱數2154
健康危機?爸爸們的保健預防訣竅

當身體微恙時,您會選擇就醫、自行購買成藥,還是讓身體自然復原呢?根據健保署於民國106年的統計顯示,在從未使用健保卡的人口中,男性約是女性的2.5倍,顯示當身體出狀況時,男性有較高機率不會對外求援。然而當身體發出警訊時,您能夠有效掌握身體的情況嗎?

日期2023/07/28
點閱數863
有效管理代謝症候群,從健康的生活方式開始!

健康管理的重要性已經被證明為人類健康的重要基石之一。 代謝症候群是一種常見的健康問題,這是一種聚集了三項或以上代謝異常的情況。代謝症候群是一種可預防的疾病,藉由日常的生活方式和飲食習慣的改變,我們可以有效地控制代謝症候群的發生。

日期2023/07/18
點閱數889
健康與粽不同 三高族群也能安心享用粽子!

每到端午節,市面上總有琳瑯滿目的各式粽子,但是你可知道吃下肚的粽子熱量究竟是多少?本身若有三高風險又該怎麼吃? 容易脹氣、有胃潰瘍問題是否與粽子絕緣?在營養健康產業有豐富經驗的李婉萍營養師,今年就要來告訴大家,怎麼樣吃的健康、享受美食不負擔!

日期2023/06/15
點閱數473
粽子放「這些」配料,熱量到底有多少?

製作你心目中的美味粽子! 一顆粽子通常會使用約60公克的糯米,熱量大約210卡,選出你心目中必放的經典配料,加加看熱量共多少?

日期2023/06/08
點閱數838
你從沒注意的高密度膽固醇? 一降、一升 有效保護心血管

在看健康檢查報告時,是否看到總膽固醇在安全數值內就放心了呢?其實高密度膽固醇、低密度膽固醇、以及三酸甘油酯的數值也非常重要!擁有多年臨床營養經驗的李婉萍營養師就要告訴大家,如何透過運動、飲食管理,更有效改善膽固醇的數值。

日期2023/06/01
點閱數1520
別再誤會大魚大肉一定不健康!醫:這種人健康更要注意

逢年過節大魚大肉,總是讓人容易發福,也會開始因為擔心發胖,不再敢大口吃肉。

日期2023/02/21
點閱數841
做好員工健康管理讓員工快樂不離職,這間日企營收增1,600萬

年關將至,只要逢年過節,各行各業總是特別忙碌,飯店、服務業也不例外,總讓人手緊絀的公司大喊吃不消。

日期2023/01/16
點閱數1240
1 2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