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分類
臨場服務:專為企業員工量身打造的全方位支援

臨場服務是什麼?臨場服務是指在特定地點或場合提供即時、現場的專業服務。有助於減少員工因生活和工作壓力而導致的不適和離職率,同時有助於企業提升競爭力和吸引力。

日期2024/04/16
點閱數18
職場的心靈保健:三項預防措施遠離心理疾病的陰霾

在現代職場中,高度的工作量和隱形的壓力往往是常態,不知不覺中造成憂鬱、躁鬱等隱藏性的心理疾病。對職場青年而言,保護心理健康變得尤為重要。提供以下心理健康管理的有效方法,幫助您應對大量工作所帶來的壓力,遠離心理疾病的陰霾。

日期2023/12/19
點閱數218
七大網路自殺防治策略,讓我們守護身邊的人!

現代社會的高度發展,讓人們在生活上可以更加便利,也讓大家在網路上能夠輕易地分享自己的感受和想法。但是,網路世界也同時衍生了許多問題,其中之一就是自殺問題。自殺已經成為世界性的社會問題,而在網路上,自殺事件更加層出不窮。為了避免這樣的悲劇發生,我們需要學習七大網路自殺防治策略,來幫助身邊的人。

日期2023/12/05
點閱數186
天氣越冷,心情越差?小心「冬季憂鬱症」

早上起床時,外面經常仍是黑暗的,可能讓有些人的心情會較為低落,氣候濕冷加上日照不足,會影響到體內與情緒相關的「血清素」濃度降低,導致心情差、疲倦、睡不好。如果持續沒有改善,就可能有憂鬱現象甚至疾病發生。這種現象又被稱為「冬季憂鬱症」或是「季節性憂鬱症」,顯示我們的情緒與大自然間存在密切連結。

日期2023/12/01
點閱數1633
抗疫壓力大?八大正念減壓心理治療,讓你輕鬆應對!

在新冠疫情的影響下,現代人面臨更多的壓力與焦慮。這些情緒狀態不僅會影響身心健康,還可能導致急性壓力障礙(Acute Stress Disorder,ASD)的發生。因此,正確的壓力管理與紓壓方法變得特別重要。

日期2023/09/12
點閱數567
照顧者必備:照顧自己的10大秘訣

作為一名照顧者,您的工作是照顧您所愛的家人,但同時您也需要照顧好自己。因為如果您不好好照顧自己,您就不能為您所愛的家人提供最好的照顧。

日期2023/08/08
點閱數920
在家就能成為陽光型男!教你如何運動出完美體態

想要擁有陽光型男的體態,大家一定會想到健身房,但是對許多人來說,忙碌的工作和生活壓力已經佔據了大部分時間,真正有時間和精力去健身房運動的人實在是不多。但是,想要擁有完美的身材和健康的體魄,其實可以在家中運動達成。

日期2023/08/01
點閱數337
姿勢知多少?你的工作姿勢透露你的辛勞指數

您的工作型態是常常久坐、久站,或是彎腰、低頭,又或者是時常需要搬運、從事體力勞動的工作呢?大概多久身體會開始感到僵硬、痠痛呢? 動知物理治療所的院長Hunter(吳宗翰)特別分析各種工作姿勢可能對身體帶來的影響、痠痛所代表的訊號,也要和大家分享如何對症下藥緩解身體的不適。

日期2023/07/28
點閱數1183
健康危機?爸爸們的保健預防訣竅

當身體微恙時,您會選擇就醫、自行購買成藥,還是讓身體自然復原呢?根據健保署於民國106年的統計顯示,在從未使用健保卡的人口中,男性約是女性的2.5倍,顯示當身體出狀況時,男性有較高機率不會對外求援。然而當身體發出警訊時,您能夠有效掌握身體的情況嗎?

日期2023/07/28
點閱數862
面對憂鬱症,我們可以掌握的5個技巧

憂鬱症是一種常見的心理疾病,會對人的情緒、行為和思維方式產生負面影響。如果你感覺自己可能患有憂鬱症,不要感到孤單和無助。

日期2023/06/26
點閱數353
健康效果更勝巧克力?喝熱可可多加1味護血管效果更佳

寒流來襲,天氣冷颼颼,很多人最喜歡在這樣的天氣中來杯熱熱的可可亞暖暖身子,讓身心都感到無比舒適。

日期2023/02/14
點閱數2100
做好員工健康管理讓員工快樂不離職,這間日企營收增1,600萬

年關將至,只要逢年過節,各行各業總是特別忙碌,飯店、服務業也不例外,總讓人手緊絀的公司大喊吃不消。

日期2023/01/16
點閱數1240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