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分類
流感、新冠分不清,提升自我保護力就對了

時序進入秋冬,天氣轉涼、日夜溫差大,除了容易讓呼吸道不適,更是流感好發的季節。流感和感冒不一樣,感冒是漸進式的出現症狀,但流感發作得很快!

日期2022/11/22
點閱數1199
新冠後遺症解方尚在研究,日11歲男童劇烈腹痛「痛到不能動」疑似新冠病毒後遺症惹禍

雖然Omicron變異株相對輕症比例較高,且台灣本土Omicron疫情似有趨緩跡象,但我們仍不能掉以輕心,每個人體質、年齡不同,染疫後的健康風險也不盡相同,還是要確實做好防疫工作才是。

日期2022/08/06
點閱數2478
老年長新冠,呼吸功能損傷最麻煩!

目前,新冠疫情似乎出現緩和趨勢,但長新冠後遺症的患者卻隨著受感染人數而增多。 香港疫情的爆發時間比台灣早,應對長新冠症狀,尤其在老年人長新冠照護的經驗上也較台灣豐富,值得我們參考。

日期2022/07/30
點閱數2518
MIS-C、MIS-A是什麼?有什麼症狀?打疫苗能防MIS-C嗎?

台灣本土疫情處於高原期,除了染疫中所承受的病痛,以及康復後可能的後遺症問題外,國內還陸續傳出兒童MIS-C案例,令人備感憂心。 面對MIS-C問題,讓家長們十分擔心、深怕孩子受病痛之苦。

日期2022/06/28
點閱數2149
痊癒1年新冠後遺症仍在是真的嗎?疲勞、肌力衰退、掉髮、思緒不清晰都要注意

台灣Omicron疫情大約是從2022年4月左右開始爆發,但鄰國日本大約在2022年年初就開始出現大量確診,也因此累積了比台灣更多的資料。 日本國內許多不同的機構也針對不同的地域、族群得到新冠後遺症後的種種問題及症狀進行了統計、分析,資料至今仍持續新增中。透過這些資料能幫助我們了解後遺症各症狀比率,甚至還可以作為參考依據,幫助我們大致了解後遺症大約會持續多久等疑問。

日期2022/06/28
點閱數2258
日本長壽人瑞愛吃肉,提升關鍵營養素可能是長壽關鍵

日本人長壽聞名世界,近年日本一項針對高齡者的研究發現,血液中的「白蛋白」和長壽可能有著密切的關聯性,而這個數值和我們平常補充的蛋白質息息相關,補充足夠的蛋白質,除了維持肌力以外,還有哪些健康功效?

日期2022/06/28
點閱數2122
新冠本土疫情持續蔓延,新冠後遺症「長新冠」慢性咳嗽、疲倦、腦霧未來有解?

新冠病毒Omicron病毒株本土疫情持續延燒,在5月25日來到89,352例,累計確診數已超過150萬人,雖然Omicron多數為輕症,較少中重症患者,但也有不少人曾聽聞新冠急性症狀在痊癒後,還有可能面臨長期的新冠後遺症(新冠長期症狀、長新冠),讓許多人心驚驚,深怕自己染疫。

日期2022/06/28
點閱數2523
糖尿病也是新冠病毒後遺症之一,每天這樣簡單運動30分鐘可望改善長新冠

台灣本土疫情仍未停歇,雖然比起高峰期,每日的確診數有所減少,但患者總數仍在持續增加,染疫的人也越來越多,新冠病毒後遺症,也就是「長新冠」的症狀成了每位痊癒者,甚至尚未染疫者都要多加留意的問題。 雖然面對新冠後遺症問題,目前全世界都還欠缺大型、長期的研究,因此有效的治療方式仍不能確定,讓許多人難以放下心中的擔憂。

日期2022/06/28
點閱數3583
新冠後遺症「長新冠」會讓心肌梗塞風險增加?其中一種心臟疾病風險暴增至5倍

台灣Omicron疫情至今每天依然有數萬人確診,也因為確診人數不斷提高,越來越多人除了關心急性症狀以外,也開始關心新冠後遺症,也就是長新冠的問題。

日期2022/06/28
點閱數2407
疫情時刻,如何『吃』才能增加免疫力遠離新冠?

最近常被問到:『要預防新冠或是感染新冠後到底要吃什麼會好快一點?』 不少偏方都出爐了,但都缺乏實證醫學佐證,基本上,我太不相信只靠某一樣食物或飲品,但飲食亂吃就能戰勝病毒,我比較想了解那種『飲食型態』比較能遠離新冠病毒。

日期2022/06/28
點閱數2171
「糟糕,我確診了!」怎麼吃才好得快?

COVID-19疫情還未過去,染疫人數依然處於高峰,慶幸的是有99.7%的患者屬於無症狀或輕症。當發現自己確診了,要怎麼吃,病才好得快?許多營養師提供建議,在此做個總整理,讓大家有參考方向。

日期2022/06/28
點閱數2190
Omicron連環爆!新冠疫苗能一勞永逸?

與世界上大多數其他國家一樣,以色列國家經歷了幾次新冠疫情(SARS-CoV-2)的大爆發,在2020年9月以色列爆發了第三波疫情,和Alpha變異株移入有部分關聯,在這一波的高峰期,以色列每天都有將近8,000例新病例。

日期2022/06/22
點閱數668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