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分類
長輩老喊膝蓋痛?帶你認識退化性關節炎

退化性關節炎是造成許多長輩行動不便、活動量減少的主要原因之一,根據研究統計70 歲以上老人更有半數以上罹患指關節退化性關節炎,其中女性長輩患有退化性關節炎的比例比男性還來的高。 退化性關節炎的最主要症狀就是痛,導致長輩行走意願降低,當長輩活動量降低,身體機能會逐漸退化,因此不可以輕忽它的嚴重性。

日期2023/11/01
點閱數220
攝護腺癌達文西手術:微創手術治療的突破

攝護腺癌是一種男性惡性腫瘤,而目前有達文西手術被使用在攝護腺癌的治療,他是一種微創手術,不僅可以有效降低手術創傷、減少術後恢復時間、提高手術治療效果等,而且可以降低患者出現勃起功能障礙等副作用的風險,同時保護神經和血管。

日期2023/07/25
點閱數526
「乾眼症」擺脫大作戰- 戴隱形眼鏡的你必看!

戴隱形眼鏡讓人顯得更加自然美麗,但眼睛乾乾的卻讓許多人苦不堪言。眼睛乾燥不僅讓人感到不適,更可能影響到視力健康,因此一定要對症下藥。

日期2023/06/21
點閱數331
揭開神祕的面紗!你不知道的HPV疫苗的秘密

你是否聽過HPV疫苗?它被稱為「子宮頸癌疫苗」,而子宮頸癌是女性十分常見的癌症之一。但是,你知道這個疫苗還有哪些秘密嗎?在本文中,我們將揭開神秘的面紗,讓你瞭解更多關於HPV疫苗的事情。

日期2023/06/13
點閱數531
無痛消滅子宮肌瘤,來試試海扶刀!

女性身體最常見的問題之一,就是子宮肌瘤。這是一種生長在子宮壁上的肌肉瘤,有些人可能不會感到不適,但對有些人來說,它會造成嚴重的痛苦和月經異常。傳統的手術治療方法,可能會讓患者感到恐懼和痛苦,但現在,有了一種新的治療方式——海扶刀。

日期2023/06/06
點閱數562
關節退化不要慌!骨科暨微創中心釋高上主任開箱最新國際醫療趨勢!

經過疫情的洗禮,越來越多朋友們都轉攻戶外運動,爬山、露營、自行車樣樣來,人們能輕鬆自在的運動,歸功於體內各個靈活的關節。 而老化或是運動,都會造成關節和軟骨的磨損和傷害,無法好好陪伴我們一生。 新光醫院骨科暨微創中心-釋高上主任,為您解析,為什麼關節退化開始年輕化,以及究竟該如何去做保養跟改善!

日期2023/06/01
點閱數439
關節新膝望》呂紹睿:預防發生與早期診斷,3+3智慧護膝,好「膝」力

是否有過關節不適,覺得卡卡的、脹脹的經驗!千萬別忽略身體給你的警訊!「預防發生」與「早期診斷」很重要!膝關節是人體最大且最容易受傷的關節 ,如何保養我們的膝關節,不隨年齡走下坡?來聽聽「大林慈濟醫院」-骨科名醫-「呂紹睿」醫師,以累積多年的臨床分享,帶您破解迷思!

日期2023/06/01
點閱數427
整外名醫陳俊嘉主任~傷口照護新選擇

騎車不小心碰破一塊皮,修剪花草、長輩下田被外物割傷,傷口照護學問多,除了傳統治療之外,其實你還有新的醫療選擇! 從傷口癒合、退化性關節炎到美體整形,細胞治療最近變成超熱門話題,快來看【整外名醫】中山附醫,尊榮醫療中心-陳俊嘉 主任, 開箱脂肪幹細胞,帶你徹底秒懂細胞治療怎麼用!

日期2023/06/01
點閱數512
看透你的腸道健康—探究腸胃鏡檢查的奧秘

對於很多人來說,腸胃鏡檢查似乎是一個很恐怖的體驗,但是實際上,這個檢查對於保持健康來說是非常重要的。這篇文章中,我們將會探究腸胃鏡檢查的奧秘,從而讓你對這個醫學程序更加了解。

日期2023/05/30
點閱數302
心電圖判讀需要看醫師嗎?解密心電圖檢查的秘密

心電圖是一種常見的心臟檢查方式,它可以測量心臟在一定時間內的電活動,並將其轉換成一系列的波形和曲線。但是,在許多醫學診所和醫院,你可能會發現心電圖測量完成後,機器會自動解讀結果,你只需等待幾分鐘就可以知道檢查結果。這讓人不禁想問,心電圖到底要不要看醫師解讀?下面我們來探究一下。

日期2023/05/16
點閱數876
PET/CT一掃即知,擊退癌症輕而易舉!

癌症是當代最大的健康問題之一,因此早期檢測和診斷是非常重要的。但是,常見的癌症篩檢方法如X光、超聲波、血液檢查等,對於早期癌症的發現率並不高,而且這些檢查方法對癌症的定位和評估也不一定非常精確。

日期2023/05/09
點閱數780
探索電腦斷層CT:現代醫學的福音之一

電腦斷層CT是現代醫學領域的一大進步,這個結合了X光和電腦技術的影像診斷工具,已成為了診斷肺部和心血管系統疾病的利器。

日期2023/05/02
點閱數802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