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分類
淺談運動傷害症狀及預防

隨著運動賽事盛行、疫情喚醒大家健康意識,越來越多人加入了運動的行列,但也看到許多受到運動傷害的患者,至醫療院所尋求治療,例如 : 在打球時,跳起來後落地時沒站穩導致腳扭傷,或者受到從後面而來的撞擊導致腿部擦傷或膝蓋關節受傷。本文將以淺顯易懂的說明,介紹常見的運動傷害有哪些症狀及如何預防。

日期2023/09/21
點閱數428
摔骨頭!骨折手術流程全解析

在日常生活中,偶爾會發生骨折的狀況。不管是運動、交通事故,或是意外摔倒,都有可能造成骨折。當發生骨折時,要怎麼處理呢?

日期2023/08/15
點閱數641
關節退化不要慌!骨科暨微創中心釋高上主任開箱最新國際醫療趨勢!

經過疫情的洗禮,越來越多朋友們都轉攻戶外運動,爬山、露營、自行車樣樣來,人們能輕鬆自在的運動,歸功於體內各個靈活的關節。 而老化或是運動,都會造成關節和軟骨的磨損和傷害,無法好好陪伴我們一生。 新光醫院骨科暨微創中心-釋高上主任,為您解析,為什麼關節退化開始年輕化,以及究竟該如何去做保養跟改善!

日期2023/06/01
點閱數440
關節新膝望》呂紹睿:預防發生與早期診斷,3+3智慧護膝,好「膝」力

是否有過關節不適,覺得卡卡的、脹脹的經驗!千萬別忽略身體給你的警訊!「預防發生」與「早期診斷」很重要!膝關節是人體最大且最容易受傷的關節 ,如何保養我們的膝關節,不隨年齡走下坡?來聽聽「大林慈濟醫院」-骨科名醫-「呂紹睿」醫師,以累積多年的臨床分享,帶您破解迷思!

日期2023/06/01
點閱數429
整外名醫陳俊嘉主任~傷口照護新選擇

騎車不小心碰破一塊皮,修剪花草、長輩下田被外物割傷,傷口照護學問多,除了傳統治療之外,其實你還有新的醫療選擇! 從傷口癒合、退化性關節炎到美體整形,細胞治療最近變成超熱門話題,快來看【整外名醫】中山附醫,尊榮醫療中心-陳俊嘉 主任, 開箱脂肪幹細胞,帶你徹底秒懂細胞治療怎麼用!

日期2023/06/01
點閱數513
1